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山东临沂农膜经销处

地膜 中膜 拉伸膜 包装膜

网站公告
厂家专业生产:地膜 中膜 拉伸膜 包装膜 联系地址:山东省临沂市河东区土杂市场A区8-9号 联系方式:18754973878 15253939399 0539-7119561 联系人:刘存丽 欢迎您的光临!
新闻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如何保养塑料薄膜
新闻中心
如何保养塑料薄膜
发布时间:2016-01-10        浏览次数:111        返回列表
 影响农膜使用寿命的第一个因素是它的厚度,厚度越大,其耐老化的时间就越久。聚乙烯薄膜的老化主要归因于紫外线的照射,所以在配方上要添加紫外线吸收剂和紫外线安定剂。添加了紫外线吸收剂后,就好像在农膜涂上一层黑色的保护层一样,可将紫外线加以吸收并转换成热能;而紫外线安定剂则能有效地延长农膜的老化时间,甚至可修补薄膜受伤的分子结构。 

    农膜的使用寿命无法单纯以多少个月,多少年来描述的,其寿命长短取决于使用地区及当地的气候条件如何。因为照射到地球上的太阳辐射每一地区都不一样。在低光照度地区,农膜的使用寿命会比在海拔高的地区使用寿命长,因为海拔高的地区,其紫外线的照射要强很多,因而促使农膜的使用寿命大大缩短。 

    太阳的辐射量是以klm为计量单位。根据每个地区每年的光照度及农膜的厚度、配方,是可以计算出此膜可耐多久的辐射线照射,因而可预估出其正确的使用寿命。譬如:一厚度为200μm的膜,可耐400klm的照射。而在北欧地区其辐射量每年为80klm,则400klm÷80klm/年=5年。 

    有一些化学药品会严重影响农膜的使用寿命。特别是某些含有氯成分的杀虫剂会破坏农膜品质的安定性。在切花月季的生产温室中燃烧硫磺是相当普遍的,但必须注意的是,硫磺燃烧时若温度过高气体中会产生硫化物,将严重降低农膜的使用寿命,因此燃烧硫磺时应注意不能让温度超过160℃,如此能有效地防止硫化物的产生。 

    温度也是影响农膜使用寿命的因素之一,农膜如果暴露在高温地方,尤其是与骨架接触的部分会有热点产生,其最高温度可达到80℃。这一部分的农膜将特别容易老化而发生破损的现象。用户可以将白色的料带或水性的亚克力漆涂在骨架与膜接触的地方,可避免农膜受到高温的破坏。 

    另一个影响农膜老化的因素是物理性质的老化现象,常发生在安装农膜时没有拉紧,当大风来时,农膜会不断地、快速地拍打骨架,造成农膜的损害。因此在安装农膜时,一定要将农膜很均匀地拉紧,如果当时室外的温度低于10℃时,在过一段时间后,等温度回升后要再一次将农膜拉紧。 

    由于温室内、外相对温度及湿度的差异,使得温室内部很容易因水分的蒸发而产生水滴凝结在农膜内侧的现象。这些水滴将降低农膜的透光率15%甚至更高。用户可通过在薄膜内侧喷涂一种介面活性剂,让水滴形成一层薄薄水层顺着两侧流下,就像在农膜上涂上一层肥皂的作用一样,而达到防滴的效果。